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為維護生命安全,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意外事故,使用燃氣熱水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:
一、熱水器應安裝於開放的陽台,陽台不可加裝鋁窗或氣密窗影響通風。
二、陽台加裝窗戶即認定為室內,應安裝屋內型燃氣熱水器,並裝設排氣管將廢氣排至屋外,並須有與戶外相通的窗戶(或供氣口)讓新鮮空氣進入。
三、熱水器裝設處應隨時保持窗戶開啟,並使室內、外空氣流通,即便刮風、下雨、寒流亦不可將窗戶關閉。
四、熱水器裝設處,紗窗應經常保持清潔。
五、熱水器裝設處,不可堆放物品或晾曬大量衣物,以免影響環境通風。
六、熱水器之排氣管應經常檢查,不可有破損、脫落之情形,以免燃氣廢棄漏出。
七、排氣管到應以不燃材料建造,管道應儘可能豎立並直通戶外,穿透樓板部份應確實填塞,避免廢氣回流至室內空間。
八、熱水器應由合格技術士定期檢修並記錄於登錄卡上。
九、如發現熱水器有水溫不穩定等故障情形,應請合格技術士檢修。
十、通風不良處所,無法選擇適當燃氣熱水器時,建議使用電熱水器。